校長的話

馮燕儀校長

 

「為理想,覓理想,樂善勇敢立志向。下決心,盡赤心,不畏風雨吹打。」

 

元小校歌的歌詞正好時時刻刻提醒同學們要從小訂立理想,不畏艱巨,勇敢地向著目標進發。過程中,同學們須充分發揮元小的精神 — 於學習、於溝通、於承擔、於創新。多年前,我曾在這所校舍培育不少學生在學習、溝通及承擔等各方面的能力及態度,陪伴他們成長。

 

今天,能有機會重返元小大家庭,我感到非常高興,因為我對元小有著一份深厚的情誼。多年前,由一位中學教師轉任為小學教師,元小就是我第一所服務的學校,我每天盡心盡力地愛護每一位同學,給予他們全方位的學習機會,讓他們發揮潛能。元小大家庭是我從事小學教育事業的起步點及成長路,當我能見證著同學們一天一天地進步,獨特的個人才華得以發揮時,就是我最感欣慰的時候。以下,讓我與大家分享於本學年九月初發生的事情……

 

九月十日敬師日那天,我剛參加完敬師活動後,便接到一位女士來電,她是二十多年前的元小學生,剛從外國回港,嘗試聯絡在她就讀四年級時教導她英詩朗誦的老師,她一直都記掛著這位對她影響深遠的老師,因為覺得自己並不是才華出眾的孩子,但老師仍努力教導她,令她在校際比賽中獲得冠軍。從此之後,她對學習英語的興趣及信心大增,於中學學習階段英文科成績不俗,於外國升讀大學時英語能力亦足以應付大學的學習需要。現在,她希望能親自答謝這位老師 — 馮燕儀老師。

 
接到二十多年前自己曾用心教導的學生來電,讓我產生「老懷安慰」的感覺,更確信及堅固我的教育信念:每一位孩子都是獨特的,有著不同的獨特才能,只要老師及家長們攜手合作,盡心盡力地教導他們,在他們的成長路上陪伴他們經歷甜、酸、苦、辣,孩子一定能發光發熱,才華盡顯,造福社群,貢獻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