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-2024「立德樹人在元小 四維八德共傳承」

本年度的跨範疇主題學習活動將繼續以「中華文化」為主題,配合教育局最新「價值觀教育」框架及「國安法教育」指引,推動四維八德(忠、信、孝、悌、禮、義、廉、恥),並配合「非遺進校園」計劃,設計多元化的活動,讓學生感悟中國生活文化,培養學生的良好品德,發揚我國的傳統美德。

活動名稱:跨學科主題學習日

日    期:2-2-2024

時    間:08:15-11:20

活動/學生名單:一至六年級

簡    介:為了讓學生能在多元的學習環境下學習,本年度以「立德樹人在元小 四維八德共傳承」為主題,於2024年2月2日舉行了一年一度的主題學習日,透過當天的全方位主題學習活動,有效增進學生對四維八德的認識,亦能從中學習到許多中國的傳統文化、智慧及美德,當天,學生積極參與各項活動,對各活動均感興趣。當學生收到學校送贈給他們寓意祝福的中國傳統手藝香囊及繩結時,均特別興奮,愛不釋手,紛紛表示感謝。最後,感謝各位家長義工到校幫忙協助中華文化攤位活動,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,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