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2023「文化傳承在元小,節氣曆法共相傳」

本年度,各科組以「文化傳承在元小,節氣曆法共相傳」為主題,設計全方位全年性主題學習活動,讓學生透過認識二十四節氣的特點,增進對中國生活文化的了解,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和良好品德,傳承及弘揚中國的傳統美德和智慧,並於日後為社會和國家作出貢獻。

活動名稱:跨學科主題學習日

組    別:課程組

日    期:19-01-2023

時    間:08:15-11:20

地    點: 全校

簡    介:為了讓學生能在多元的學習環境下學習,本年度以「文化傳承在元小,節氣曆法共相傳」為主題,設計全方位主題學習活動。學生積極參與各項活動,對活動均感興趣,活動有效增進學生對二十四節氣的認識,亦能從中學習到許多中國的傳統文化、智慧及美德。當學生收到學校送贈給他們的中國傳統手藝麪塑及繩結時,均特別興奮,愛不釋手,紛紛表示感謝。最後,感謝各位家長義工到校幫忙協助中華文化攤位活動,發揮家校合作的精神,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