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一入學

幼小銜接

     

      有效的「幼小銜接」有助一年級學生建立正面的學習態度和習慣,並為他們在小學階段的學習打穩基礎,促進他們的身心健康成長,逐步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。本校籌辦了各項活動和課程,家校保持緊密溝通合作,齊心協力為學生順利適應小學生活。

      在開學初,本校安排了一系列初小銜接課程,讓小一及小二學生透過課堂學習活動。學生學習「五常法」,透過模擬練習,更具體全面認識校園,能有效培養學生建立自律守規好行為。

2023年8月29日 小一家長會暨小一迎新日
2023年9月4日

2023年9月5日

2023年9月6日

2023年9月7日

小一新生適應課程—齊齊樂,上小學
2023年9月13日

2023年9月20日

全方位學習課程——我是元小好孩子(小二)
2023年9月27日

2023年10月4日

全方位學習課程——我是元小好孩子(小一)
2023年10月6日 一年級家長日

小一新生適應課程

古語有云: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元小學生就深明這個道理,從小學習「五常法」: 常組織、常整頓、常清潔、常規範及常自律。學生銘記老師的口訣:「桌面整潔有條理,思維敏銳舉手快」。另外,老師還有模擬練習讓我們嘗試交功課的過程,下次交功課,我有信心我們組會最快呢!

全方位學習課程

九月開學首月,我們除了認識校園及訓練常規外,我們還會學習握筆手勢、辨認漢字部首、漢字筆畫順序和英文生字等。老師透過動作和圖片提示,我便好快便學會分辨不同身體部位的英文生字,還有部分同學被導師邀請做小老師,和我們一起核對答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