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架構

元朗官立小學學校管理委員會

目的: 負責學校的管理、行政和運作

主席: 何慕琪女士 (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(特殊教育))

校方代表: 馮燕儀校長

教員成員: 梁少英副校長、周楚廷主任

家長成員: 林家慧女士、張善麗女士

獨立成員: 谷敏榮女士

校友成員: 袁漢華先生

學校行政架構

教學人員 : 校長、副校長、主任、教師、學生輔導主任(SGO)、學生輔導員(SGP)、外籍英語教師及圖書館主任共61人。

非教學人員: 助理文書主任1人、文書助理1人、文員4人及工友共6人。清潔外判員工共6人。

教學支援人員:教學助理、文員及資訊科技技術人員共18人。

運作情況

上課時間 : 星期一至星期五由上午八時十五分至下午三時十五分。

班級結構 : 一年級五班、二年級四班、三年級五班、四年級六班、五年級五班、六年級五班。

家課 : 每天有適量的家課,以促進學生的學習和鞏固學生所學的知識。校方更會將各班的家課日誌上載至MyIDChannel,以方便有需要的家長及同學。

獎勵 : 本校設立多項獎學金,獎賞學行、體藝優良及有進步的學生。

圖書館: 每天小息學生可到圖書館借閱各類有益身心的圖書雜誌閱讀,以增進課外知識。

小息安排 : 每天有25分鐘的小息及1小時午膳及午息,並安排了各類小息活動,使學生能更充份利用小息時間休息或作課外閱讀。

資訊科技: 為配合資訊科技發展,小一至小六每周一節電腦課,小四至小六進行編程教學此外,為學生舉辦課餘電腦興趣班,讓學生多利用電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