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EM科學實驗教室第一屆全港小學生科學比賽

活動簡介:

 

小學六年級的黃思愷及許竣瑋就從一包紫菜找到靈感,製作了一個加熱食物盒。而他們的食物盒除了可以發熱,更可以發電,做到一物二用,更憑此奪得了「第一屆全港小學生科學比賽」冠軍,而且可以於暑假免費到日本進行科學交流及比賽!真的令人興奮。

 

 

黃思愷及許竣瑋同學為了用盡石灰加水釋放出來的熱能,他們研究如何轉化熱能成其他有用的能量,後來上網查資料的時候發現有溫差發電的原理,製作亦不複雜,只需要安裝「熱電產生器」(Thermoelectric generator; TEG),底盤裝冷水造成溫差,及安裝其他電子零件就可以做到。於是他們將這個意念放進食物盒中,製作出「無火加熱食物盒連充電器」雛型。

 

 

如有興趣可按此連結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lgps.edu.hk/?ref=page_internal),觀看當天比賽的情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