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小銜接

      完善的幼小銜接,有助學生適應小學生活,元小致力為學生建立有規律、多元學習的學習常規,因此引進新生適應到全方位學習的課程,以助新生循序漸進地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。

 

小一新生適應課程——初小新體驗

開學首周,導師以圖片及活動形式簡介學校的環境,課堂常規秩序,如指導新生練習排隊、整理桌面及執書包等習慣。為了更全面讓新生在情緒、心理及社交各方面適應,並安排新生體驗以愛與關懷的遊戲互動的方式學習,讓學生學習中文及英文學科基礎知識的活動,包括學習正確的握筆姿勢、唱筆劃歌、認識漢字形、音、義的結構,並以角色扮演的方式,讓學生嘗試用英文自我介紹,認識英文的時態、語法及句子結構等。透過有趣及多元化的學習內容,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和創意,讓學生感受新奇及廣泛知識領域的小學課程。

 

全方位學習課程——我長大了

在九月開學首月,以「五常法」指導學生做個自愛、自律和自信的孩子,建立正面積極的學習態度、自主的學習習慣和有效的學習規律,藉此幫助小一及小二學生在嶄新的學習階段適應新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