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立小學數學科STEM學習圈

組別:數學科

活動名稱:官立小學數學科STEM學習圈

日期:2021年3月23至24日

時間:08:00-12:20

地點:本校

簡介:本校致力推廣STEM學習活動,培養學生科學探究精神。本年度很榮幸獲教育局邀請擔任統籌學校,帶領四所新界西官立小學組織教學研究團隊,利用「問題導向學習法」(Problem-based Learning)推動數學科STEM教學的發展。

計劃以六年級「速率」為STEM活動的研究課題,學生應用「速率」數學概念,結合運算思維編程技巧,從而製作有關測速和啟動裝置,再利用模型車和賽道進行測試。透過PBL為教學模式,有助培養學生批判思考、創意思維、溝通協作和解決問題的能力,並加強學生綜合和應用不同學科知識與技能的能力,提升自主學習的能力。

本校教師於七月份到訪屯門官立小學及海壩街官立小學作支援,與該校教師進行協作教學及經驗分享,加強官立小學之間的協作及專業交流文化。